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卫健委发布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患者就医指南
2022-12-13 17:27:40 来源:新消息报

  如果居民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该如何就诊呢?12月12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就医指南,呼吁提前预约挂号,避免长时间排队。在居民自行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过程中,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就医指南要求,居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时,需配合医院进行抗原或者核酸检测。诊疗后不需留观或住院的患者可自行离院;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返回家中,居家隔离治疗,并向所在社区报备。

  对于需住院的患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收住普通住院病房;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收住阳性隔离病房。因新冠肺炎需住院的患者,由120转运至定点或亚定点医院救治。

  银川市卫健委在此提醒,住院患者严格执行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要固定陪护人员,陪护期间严格防护,严禁外出。急诊留观病房患者按照住院患者管理。(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链接:

  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4EzYrQVmpS7IHd-iQvXIw,查看“银川市辖区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详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