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灵武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22-11-23 10:26: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21日,在灵武市镇河塔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少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来到卫生服务站,通过刷身份证取号、登记信息、身体检查三个步骤后,在疫苗接种区完成了接种。

  今年,灵武市把免费为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让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对流感病毒实现由治疗到预防的转变,惠及和保障民生。

  据了解,老年人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重症及死亡的风险较其他年龄组人群更高,通过在流感流行季前接种流感疫苗,可切实减少流感病毒的人际传播范围,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保障。为此,灵武市设置16个接种点,确保接种工作到位。

  “9月初,灵武市疾控中心完成了采购,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截至目前,灵武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采购25560支,已经接种23394剂次。”灵武市卫健局基层卫生和公共卫生科科长马龙介绍,通过流感疫苗的接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