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请到泾源来 一起深呼吸 宁夏泾源上榜“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
2022-11-15 16:20: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5日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官方获悉,在12日发布的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榜单入围名单中,泾源县再获殊荣,荣登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亚太国际休闲文化北京中心和《旅游休闲》杂志社在全国范围内筛选评定的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名录。

  生态责任履行度、自然环境优势度、空气质量清新度、环境舒适美感度、综合口碑好评度是全国年度深呼吸小城评定的硬性指标,泾源县以其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自然环境优势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在生态保护、特色文旅建设方面卓有成效的业绩在全国数百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第六次入选“全国深呼吸小城”榜。

  坐落于六盘山脚下的泾源县是宁夏的南大门,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地理环境独特,景色秀美,水资源、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宁夏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森林水源涵养地。泾源县虽小却有大名,3.3万公顷森林,352条大小河流,及2.4亿立方米径流量,构成了祖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水源涵养地,被誉为“宁夏绿肺”“高原水塔”、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和西北地区“小九寨”。

  得益于大自然丰厚馈赠和对环境的保护热爱,泾源县拥有42.24%的森林覆盖率,95%以上的优良天数,让泾源县的负氧离子浓度年均值达到了2221个每立方厘米,有着“中国天然氧吧”之称,成为宁夏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

  洁净清新的空气,湿润清凉的气候,共同造就了泾源县得天独厚的康养休闲环境,风光旖旎、水质优良、物种丰富的特有品质,吸引大江南北的游客,来到泾源避暑康养、避暑休闲。近年来,泾源县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宁夏生态旅游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并屡次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