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县泾河源镇:村民喜获2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分红
2022-11-08 11:02: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于少霞 马智杰)近日,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泾河源镇庞东村一片喜气洋洋,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表彰暨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在村文化广场举行,174户村民喜领红利,让冬日原本寂静的村庄又热闹起来。

  登记、签字、发放现金……庞东村文化广场上格外热闹,村民们耐心等待村集体经济分红,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泾河源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表彰暨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庞东村、王家村、北营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村民发放股权红利20余万元。当日,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模范家庭、先进个人”等优秀村民代表进行了表彰。

  同样享受到分红福利的,还有其他三个村447户股东。

  分红让群众喜笑颜开,表彰让群众致富势头更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发展领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

  泾源县泾河源镇庞东村党支部书记马有明说:“开展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文明实践站的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使乡村治理越来越好,通过股金分红,进一步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让大家参与村集体经济活动,让大家在干部的带领下,把村集体经济公司做大做强,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们村今天分出去的资金一共是54088元,55户,216人,每股分红248元。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表彰,以及给群众分红,让群众深深地知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能和我们走在一条路,和我们一条心,让我们支部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蒸蒸日上。”泾河源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水文德说。

  “虽然钱不多,但是真正让村民尝到了党支部领办集体经济的‘甜头’,更大限度地激发了群众的参与和创造热情,真正让农民当上了股东,发展了产业,享受了红利,使村集体经济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努力实现富民强村,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泾河源镇镇长韩满禄告诉记者。

  今年,泾源县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过程中,各乡镇因地制宜发展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且具有成长潜力的集体经济类型和发展模式。截至目前,泾源县96个行政村注入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8500万元,累计经营收入3395.34万元、其中2022年收益742.54万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