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夫妻党员齐上阵 初心不改担使命
2022-11-06 18:43: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6日电 (记者 胡耀荣)什么样的爱情最美?是一起浏览海河山川的激情浪漫?还是一起经营柴米油盐的平淡娴静?在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妻子陈秀琴扎根基层,丈夫相随陪伴,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他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实干担当,投身到社区各项服务当中,用敢于担当、勇当先锋的优秀党员品质,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疫情防控“夫妻档”,“疫”路同行在一线

  2022年9月20日疫情突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党委书记陈秀琴的丈夫陆建军主动请缨,与社区工作人员同住社区。他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点位物资配送、核酸取样、点位帐篷搭建、社区门口测温、验码等任务。忙碌到了中午陆建军说:“秀琴,我给各点位送饭去了,看还有需要带的东西吗?”陈秀琴说:“哦,差点忙忘了!再给几个帐篷配送点水和牛奶!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一点,注意身体。”每天这对党员夫妻都相互叮嘱,诠释着“别样的浪漫”。在党旗指引下,他们相约奔赴一线,携手抗击疫情,在战“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伉俪之歌”。他们用小家的奉献换来大家的平安健康,他们是防疫前线上最美、最动人的风景。

  学习强国“夫妻档”,以“赛”促学同进步

  “我争上游答题两轮全胜哟”“看,今日我争上游答题的分数比你多3分哦。”这是陈秀琴和陆建军夫妻俩的日常对话。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以“赛”促学成为陈秀琴夫妻生活的日常,他们在学习中你追我赶,成了社区“学习强国”最强“夫妻档”。

  “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听音频,看视频,和她比赛看谁“挑战答题”更厉害。”陈秀琴的丈夫陆建军说。两夫妻在学习上结伴同行,并约定每日开展“挑战答题”赛,以赛促学。平日里两夫妻已经是邻里亲朋眼中的模范夫妻,如今凭借在“学习强国”上的出众表现,他们又成为了社区党员眼中的标兵夫妻。

  在闲暇之余,很多朋友问他们:“你经常出去做志愿活动,难道不辛苦吗?”陆建军说:“我喜欢志愿服务,而且我要支持爱人的工作,为社区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走进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二十大精神宣讲“夫妻档”,让学习热潮再升温

  “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社区治理的新内容……”一大早,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的陈秀琴书记与丈夫走进到居民和商户中、与群众面对面宣讲“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政策,把党的好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夫妻二人以“拉家常”的方式,从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讲起,以小见大,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着这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到群众心中,与大家交流着自己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他们的宣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小区党员杨吴丽说:“最近我也一直在关注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新闻报道,今天的宣讲活动让我对社区治理的相关内容了解得更清晰了。”

  “从我们小区楼道粉刷、单元门更换、基础设施提升、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小区的楼道变干净了,整体的管理更规范了,大家的生活也更安心了。”小区居民陈贤表示:“小区治理建设离不开每位居民的共同努力,作为小区一员,我也要自觉参与其中。”

  社区书记陈秀琴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径,持续发挥辖区党员的强大力量,通过学习交流、知识竞赛、走街串户、小喇叭等多样化形式开展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群众,动员大家主动参与现代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合力绘就现代社区生活幸福画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