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9个村镇拟认定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2022-10-30 21:20: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 于晶)30日,记者从宁夏文旅厅获悉,今年宁夏有9个村镇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公示名单。目前宁夏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将达到46个,包括40个村、6个乡镇,已逐步成为带动全区乡村旅游市场恢复、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力量。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具有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特色鲜明、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配套服务完善、村容村貌美好宜居、乡风淳朴风俗文明,带动村民致富效果良好,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等特点。此次评选认定,是由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所在县级人民政府申报,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组现场评定、择优推荐,最后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复核确定公示名单。

  近年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重点实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六大”提档升级工程,先后安排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以奖代补资金近2000万元,2022年用于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资金3000万元,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西吉县龙王坝村和大武口区龙泉村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遴选工作。向文旅部精心推荐“乡村四时好风光”精品线路,前三季度14条线路入选,评选认定宁夏特色旅游村镇100家,新命名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23家。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综合带动作用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正成为全区休闲旅游、假日消费和近郊游的新亮点、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力军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