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出台19条利好政策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2022-10-30 21:08: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出台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19条政策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的综合带动作用,打造宁夏乡村旅游“升级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文件以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十四五”期间,全区乡村旅游成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抓手,成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动力,成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到2025年,进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宁夏特色旅游村达到200个以上、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达到1000个以上,形成20个以上乡村旅游集聚区和融合发展示范区,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力争突破20亿元。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标准化、品质化、现代化水平更加突出。

  此外,文件突出两个功能定位,一是在宏观上谋篇布局,从加强规划指导、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文化赋能、优化产品供给、丰富民宿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六个方面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二是在微观上注重实效,提出有创新突破和可操作性的19条具体任务细化落实,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并对各行业部门(单位)明确责任;同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扶持、强化用地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督促落实等五项措施,保障乡村旅游重点任务完成,推进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