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疫”线民警为群众纾困解难
2022-10-28 16:54: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10月16日晚上9时许,一个带有哭腔的求助电话打到了贺兰县城关派出所值班室。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他吃东西被卡住了,已经快没有呼吸了。”女子边哭边说,“说一下你的具体位置,我们马上就到。”值班民警快速应答。

  刚刚下了“疫”线的民警很快赶到了报警人家中。看到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已经呼吸困难,意识不清,如果不马上送医,就会危及生命。民警一方面联系就近医院做好准备,一方面立即驾驶警车,亮起警灯,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较量,仅用三分钟就将受危孩子及家属送到医院实施急救,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还好来得快,晚一点就救不过来了。”看到孩子脱离生命危险,民警悬着的心放下了,默默返回执勤岗位。

  “谢谢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我丈夫可能就没救了。”王女士哽咽着向西夏区公安分局平吉堡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民警杜宁连声道谢。

  10月22日18时左右,平吉堡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警在查验一辆货车时,司机突然表情十分痛苦,口齿不清,左侧面部明显抽搐。

  “120吗?我们卡点有一名病人,麻烦速来救治。”民警在通知医院的同时,迅速与卡点医护人员对接,协助开展先期救治。考虑到车体较高、司机体重较大,为避免移动过程中发生意外,影响救助,民警将货车上的被褥铺好,让司机斜靠在驾驶室休息直至救护车将其转运至医院。经诊断,司机病症为重症脑出血。由于出血较多,如果送医不及时,很有可能会半身不遂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10月19日16时许,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一名由于疫情封控在家中的老人突发心脏病急需救治。时间就是生命。指令迅速下达给现场执勤民警。做好防护后,民警迅速接上老人赶往医院。并同医护人员帮助将老人送进抢救室。“谢谢你们的帮助,是你们救了我们老人的命……”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疫”路同行,温暖相伴。银川公安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将群众的安危和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