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担青春之责 做战“疫”先锋
2022-10-28 16:46: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攻坚力量,自“9.20”突发疫情以来,贺兰县税务局全体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立了“小贺小兰青年突击队”,义无反顾、不惧安危、挺身而出,以“逆行者”的身姿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青春之墙。

  疫情突如其来,贺兰县往日的热闹喧嚣一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根据贺兰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贺兰县税务局负责下沉友爱社区,承担贺兰县21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任务量占贺兰县小区总数量的1/10,工作任务包括小区门口值守、封控点值守、核酸检测,服务隔离户和日常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贺兰县税务局全体青年干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立了“小贺小兰青年突击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共计58人,平均年龄29岁,其中党员30人,团员28人,大家立刻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其中,12名新录用公务员支援友爱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每天连续工作近9个小时;42名青年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小区门口值守、封控点单元值守,实行两班倒,每班12个小时;4名青年干部被抽调到贺兰县疫情防控专班,参与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小贺小兰青年突击队”不仅是一支有责任心的团队,也有一群爱心满满的天使。

  “你好,我们家没有蔬菜了,能帮我买点蔬菜吗?”“我家下水道堵了,能帮我解决一下吗?”“这是给3号楼1单元602买的药,能帮忙送一下吗?”……在值守小区封控单元,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面对居民的每一个需求,青年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地解答,想办法解决问题,每天按时穿上防护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封控单元的居民送物资、收垃圾。遇到棘手的问题,青年志愿者还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协调相关工作人员来予以解决。有的居民因隔离时间太久,难免产生焦虑情绪,青年志愿者们亲力亲为,第一时间做好安抚解释工作,直至被隔离人员消除焦虑不安的情绪。

  青年因磨砺而出彩,青年因奋斗而升华。在疫情面前,“小贺小兰青年突击队”义无反顾、奋勇争先,肩负起中流砥柱的使命担当,敢当疫情前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蓝色防线”,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人,勇担青春之责,争做战“疫”先锋,“小贺小兰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奋斗在路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