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大学同时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2022-10-28 15:03: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8日从宁夏大学获悉,在教育部日前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中,北京大学等100所高校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清华大学等100所高校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其中,宁夏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是仅有同时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三所高校。

  据悉,本次评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首次开展该项目工作,自6月份启动起来,历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公示、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共面向全国各类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6年,该学院全面统筹学校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推进各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学院以“党建育人”为引领,秉承“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敏捷共创、协同赋能”的创新创业培养理念,探索出“三三联动”创新创业育人机制,构建了“六育并举”创新创业育人模式,形成了“五创融合”创新创业育人路径。学院以“培养具备创造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时代创客”为愿景,秉承“培优拔尖 激活潜能 敏捷共创 协同赋能”的使命和“敢想会干能担当,创新创业创未来”的价值观,致力于整合学校优势资源,聚焦产业企业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交叉型拔尖人才,赋能宁夏社会经济发展。

  宁夏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基地建立了与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教学管理部门的协同机制,形成了校区、园区、基地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基地依托金凤园区创客主题咖啡、创客主题书店,文萃园区创客主题茶室,怀远园区创客主题咖啡为核心,联动校外共享装备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梦驼铃智慧物流实训基地,丝路风情智慧旅游实训基地等,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持续培育创新创业后备力量。

  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于1999年,2014年入选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方案为引领,围绕“打造国家级平台,助力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紧密结合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打造 “12334N”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布局及宁夏大学“5+N” 政产学研用服务体系,推动全区各高校专业学科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实现立足宁夏大学向科技园企业及全区18所高校师生开放共享服务,最终形成覆盖全区、涵盖多产业的科技型企业创业孵化服务综合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