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贺兰县、青铜峡市入选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2022-10-27 10:10:43 来源:新消息报

  记者昨日获悉,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名单,全国共100个,宁夏的贺兰县和青铜峡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贺兰县做到了乡村水、电、路、气、讯网络全面覆盖,建成了人居环境示范村15个,在粪污处理率、秸秆利用率、农残回收率等方面做到了全区领先。贺兰县还成功创建了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自治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示范县、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县、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2016年以来,贺兰县连续举承办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多家企业入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第一批认证基地,形成了一批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本,常信乡四十里店稻渔空间生态园是工业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性工程。

贺兰县稻渔空间

青铜峡的葡萄  

  青铜峡市素有“九渠之首”“塞上明珠”之美称,是宁夏的传统农业大县,粮食面积稳定保持在43.8万亩,产量实现“十八连丰”。青铜峡市的主要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农业新技术普及率均达95%以上,入选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种养循环模式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绿色生产模式在全国推广。青铜峡市的葡萄种植面积占宁夏的四分之一,已建成酒庄22家,先后荣获国内外大赛奖项294个,综合产值突破60亿元。此外,该市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798元,高于宁夏平均水平3460元。近年来,青铜峡市建成了6个美丽小城镇,谋划实施了6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0.4亿元。(新消息报记者 方海鹰 黄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