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综合形象展将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2-10-24 19:52: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届时,由宁夏商务厅组织搭建的宁夏综合形象展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集中展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中阿博览会以及招商引资环境,提高宁夏整体形象、优势特色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寻求贸易投资合作项目。

  据悉,宁夏综合形象展示厅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城市“会客厅”专区D-L207,展厅面积126平方米。展厅共分为六大展区,以“宁夏贺兰山东麓,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为主题的葡萄酒展示品鉴区,陈列和品鉴多款获奖葡萄酒,领会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独特魅力;以“新型工业强区,推动产业链现代化”为主题的“六新”展区,重点展示宁夏本土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现代化工、轻工纺织等“六新”产业核心竞争优势;以“特色农业提质,推动价值链高端化”为主题的“六特”展区,展示宁夏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以“现代化服务扩容,推动供应链优质化”为主题的的“六优”展区,沉浸式领会宁夏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电子商务、会展博览等“六优”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前景;以“创富宁夏,共享未来”为主题的“投资合作洽谈”展区,重点展示宁夏投资创富发展、营商环境、各地各市/园区投资环境、重点投资项目;“中阿博览会”展区重点展示中阿博览会概况及成果,为第六届中阿博览会进行宣传推介。

  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优势和无限发展潜力,提高宁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目前,共有29家具有宁夏独特地理标志的企业携100多件涉及及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葡萄酒、枸杞、滩羊肉、牛奶以及文化旅游等“六新六特六优”产品集中亮相参展。其中,包含华润电力和嘉泽新能源的风机模型,国能宁煤的神宁炉模型,泰和氨纶的氨纶,共享装备的3D打印产品,茂华活性炭的VOC活性炭,鑫晶盛电子的工业蓝宝石,简墨碳素的石墨烯散热,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光伏组件等最富有宁夏工业优势的“六新”产品,轩尼诗、保乐力加、西夏王、贺兰神、贺兰山东麓庄园酒业等企业的高品质葡萄酒,早康、百瑞源等企业的枸杞及枸杞深加工产品,蒙牛乳业、夏进乳业等企业的高端奶制品的最有品质的“六特”产品以及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六优”产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