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西夏区多措并举助力酒庄不误生产
2022-10-24 09:54: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有丰富的光热水土自然资源、富含钙质的砂砾土壤、全年长达3000多个小时的光照、适宜的昼夜温差和原生态无污染的节水灌溉,是孕育酿酒葡萄的“天堂级”乐园。

  时下,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各酒庄正处于2022年榨季关键时期,但是受制于交通、人员等原因,该地区的一些葡萄酒生产企业的生产、销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10月23日记者获悉,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酒庄生产不误一分,为辖区酒庄解决用工难题,组织40余名务工人员有序抢收葡萄,帮助果农与酒庄签订订单,解决种植户销售难的问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酿酒葡萄的采收和酒庄生产准备工作都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在德林村党支部的积极帮助和指导下,酒庄如期开机生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云寇酒庒负责人说,德林村“点对点”接送劳动力,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酒庄工作人员采核酸,保证工人少流动、无接触、不交叉,实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村已完成葡萄采摘1.2万余亩。

  为了降低葡萄藤受西北严寒气候的伤害,西北产区的绝大部分酒庄需要在11月份将葡萄藤埋土,来年三四月间将葡萄藤出土展藤。这一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工完成。德林村党支部书记胡祥军介绍,正所谓“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如果今年的葡萄藤不能按时埋土,会影响葡萄树成活率,耽误的不是一年的收成。

  “村上工作人员利用发传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酒庄招工信息,组织有意向的村民做核酸检测,保持两点一线,保证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活干、有钱赚。”胡祥军说,为保证酒庄有充足的用工人手,德林村利用线上线下手段,多管齐下帮助酒庄招工、村民增收,架起产业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股暖心的力量。(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何娟亮/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