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暖心!贺兰县为一线防疫人员派送1200份“爱心礼包”
2022-10-18 16:52: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礼包里都是我们需要的物资,保温杯、暖手宝、手机套⋯⋯”10月17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虹桥社区虹桥御景小区下沉干部马咪娜翻看着贺兰县委组织部发放的“爱心礼包”。当看到还有挂式手机套的时候,她高兴地说,再也不用到处找地方塞手机,这份“暖心包”对一线工作人员太贴心了。

  疫情发生以来,贺兰县由县处级领导和科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14个封控小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处置专班和临时党支部,建立综合协调、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和医疗保障、后勤(物资)保障等8个工作组,凝聚起下沉机关干部、民警、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民兵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封控小区内的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等服务,当好小区执勤员、排查信息员、引导宣传员、群众服务员,开启24小时保姆式的服务,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拿到爱心礼包的那一刻,感觉是送了我们一个能量包。”何鲲鹏是虹桥社区派驻在封控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他坦言,由于接到任务时比较匆忙,很多封控小区的下沉干部、民兵和志愿者们只简单准备了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像暖手宝、手套、耳套、护膝等防寒保暖物品都没来得及准备。连日来气温骤降,有些人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工作日了,白天还好说,到了夜晚巡逻真是难熬。“包里的物品都是我们现阶段急需要的,让我们暖身又暖心”。

  “封控小区下沉工作人员因工作性质不能与小区外围接触,有些下沉干部是连夜抽调,有些生活必需品不一定带齐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我们必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贺兰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为大家订购了1200套爱心包,包里有保温杯、暖手宝、手套、护膝、耳套、咖啡、手机套、护手霜等物品,主要给在封控小区值守的下沉干部、民警、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等,后续还在努力为大家争取提供保暖衣物,给大家加油鼓劲,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的强大合力。(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