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灵武市开通新冠预防方订购渠道
2022-10-17 14:51:4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6日,记者从灵武市获悉,灵武市中医医院已开通新冠预防方订购渠道,面向社会团体、单位和个人提供“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汤”,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本次灵武市中医医院使用的新冠预防处方是由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及时组织专家在总结前两年国家、自治区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汤剂、诊疗用药经验基础上,参照国家权威诊疗方案,结合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学特点、证候特征、地域及气候特点,充分论证形成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推荐预防处方。自“9·20”疫情发生以来,该市中医医院已为一线抗疫人员、隔离人员熬制、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53000余袋。

  据了解,预防方主要药品成分为生黄芪、麸炒白术、防风、茯苓、金银花、桔梗、紫苏叶等,可用于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居家隔离者,或正在从事预检分诊、治疗工作的高危人群,以及平素体弱多病、容易感冒者,也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用于预防性服用中药、提高自身抵抗力的普通人群,孕妇和哺乳期禁用;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疾病严重者;哮喘、严重过敏性反应发作史的特殊人群,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文 图片由灵武市委宣传部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