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灵武:蔬菜种植加速致富增收步伐
2022-10-10 11:05: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0日电 (记者 李佩珊)“我们今年种植了500多亩的菠菜、西兰花、白菜、油菜,现在已经进入了采收季节,今年的蔬菜品质都相当好,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西兰花3万多斤,菠菜2万多斤,还有香菜也正在采收阶段。”近日,记者来到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堡村,该村第一书记王文仁告诉记者。

  今年,灵武市极抢抓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先机,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放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实现了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产业深度融合的致富路,促进了农民增收。

  在河忠堡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席地而坐采摘香菜、菠菜等蔬菜。“我们每天每个工人的工资是100元,而且优先安排本村的村民来到基地务工。”河忠堡村党支部书记孙军告诉记者,该村今年通过党建引领发展蔬菜产业,让党员成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骨干力量,所以今年的菜品质格外好,西兰花主要发到了上海,香菜在重庆、成都等地也都有订单,实现了集体经济的新发展。

  “这花你看有些花苞还没有开放,但这个花是东北人最喜欢的。” 在灵武市郝家桥镇上滩村,雄越农牧专业合作社总负责人秦玉龙告诉记者,这些韭花主要是用来做酱。目前在上滩村,按照“基地+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探索出“韭苔、韭菜花、韭菜”产销一体化发展体系。此外,为进一步扩大上滩村韭菜销售市场,合作社还开展“互联网+”韭菜产业营销模式,通过采用“线上宣传销售+线下销售整车发货”的模式,在抖音、快手、拼多多等新媒体电商营销平台,打开网络销售渠道。

  近年来,灵武市以做优做精移民增收示范基地为抓手,以做大做强订单蔬菜为突破口,助推蔬菜产业实现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名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蔬菜种植面积6.2万亩,预计实现总产量24万吨以上,总产值达6亿元以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