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万里归途》国庆票房破10亿 取景地石炭井成热门打卡地
2022-10-09 11:21: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根据相关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国庆档电影票房以14.98亿收官,其中在宁夏石炭井影视基地取景拍摄的电影《万里归途》累计票房10.83亿元。

  随着《万里归途》的热映,国庆假期,游客纷纷慕名前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工业文旅影视小镇拍照打卡。

  1958年3月,为保证酒钢煤炭供应,国家开始投资建设石炭井矿区。石炭井辖区面积35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6平方公里,素有贺兰山“百里矿区”之称。最辉煌时曾居住着11万人(1986年),医院、商场、学校、餐馆、影院、澡堂、菜市场等一应俱全。随着一段激情燃烧岁月的渐渐远去,如今这里只剩几百人。也正因此,石炭井矿务局中学旧址、矿务局职工医院旧址、矿务局职工俱乐部、八号泉水泥厂、红光市场等公共设施得以完好地保存下来,成为保护与开发利用价值较高的工业文化遗产。

  为充分利用丰厚的工业遗址资源,挖掘工业旅游潜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文旅部门以矿区披绿、影视掘金为新目标,全力打造石炭井工业文旅影视小镇。同时将石炭井生态工业文旅小镇与大武口洗煤厂、绿皮小火车等项目串联,构建“两点一线三片区”的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使辉煌过后又沉寂的石炭井老工业基地,被赋予新的时代意义。

  如今,石炭井保存完好、充满时代感的环境、建筑、矿山等吸引了众多剧组的目光,在电影《万里归途》之前,《山海情》《我的父亲焦裕禄》《绿皮小火车》等30余部影视剧曾在石炭井取景拍摄。(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