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社区青年志愿者 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10-04 12:27: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4日电 (胡耀荣 通讯员 薛淑方)世界上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代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自9月20日宁夏疫情发生以来,众多无私奉献者走入防控疫情一线。青年一代更是表达出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其中大新镇永泰社区就有这么一位不呼即来的青年志愿疫情先锋“小龙人”。

  他带着满腔热情,换上一身“大白”,投身到自己的新岗位中。“您好,请打开我的宁夏健康码,自觉保持2米间距,佩戴好口罩……”核酸现场,“小龙人”积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地嘱咐居民们拉开间距。过后又带着医护、背着自制的核酸采样箱前往特殊人群家中扫码采集核酸。

  封控楼栋,他积极地前往现场安抚居民情绪,主动上门核查封控人员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遇到特殊人群及就医人员时,他认真地在本子上记录,并耐心告知居民如有特殊情况,立即联系社区。不仅如此,“小龙人”还巡查辖区的各个单元楼的居家隔离户,询问是否有物资配送需求及居家时有无异常症状。

  “小龙人”每次忙完这些事情,常常是半夜12点。这么忙忙碌碌,他还总是笑着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只要有需要,我一定第一时间到!年轻人嘛,就多干点儿!”

  9月29日的晚上,“小龙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小区各门岗查验核酸、融合码,引导居民们积极采集核酸,并在各小区张贴通知、入户排查登记、随时提醒出行的居民做好防护。

  这位有大爱的“95后小龙人”,帮助社区核实流调数据,配送各小区防疫物资、进入封控楼扫码、为工作人员及医护们送饭、疏导居民的情绪。永泰社区书记刘荣说:“小龙人就是我们社区的及时雨,总在做核酸时第一个出现,因为有他,我们在解决很多问题时都特别顺意!”

  抗疫“小龙人”胸怀战疫必胜的决心,坚守责任,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家乡平安。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