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夯实基层防控线,多管齐下筑堡垒!
2022-10-01 18:04: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日电 (胡耀荣)在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他们奔走在乡村小道、田间地头,深入千家万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他们穿梭在农家院落、商铺门店,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以来, 塔桥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大厅工作人员、村队长、党员、医护人员、村民志愿者及兴桥合众物业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同心协力、联防联控,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塔桥村疫情抗疫工作中,五颜六色的身影格外耀眼,他们是“红色巡查员”,是“蓝色服务员”,是“白色卫生员”,也是“黑色守门员”……他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堵坚实的“防控墙”。

  他们化身红色“巡查员”。塔桥村的村队长,一个个面庞黝黑的硬汉子,在工作中,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时,他们总是去得最早,认真仔细地询问每一个家庭成员情况,把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宣传劝导时,他们总是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村民家中,坚决做到人员排查不错漏,防疫宣传不松懈。

  他们化身蓝色“服务员”。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他们耐心提醒引导村民戴口罩、两米间隔、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为了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的精准率,他们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测量体温、科学分流、引导排队、信息绑定……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他们还通过上门告知、电话提醒、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渠道,尽全力让每一名群众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来。在他们的心里,一份沉甸甸的信念始终无怨无悔:疫情防控是我们的工作,守好塔桥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们化身白色“卫生员”。塔桥村党员朱苗苗、谢生智、王少明、冯春娥、周凤琴、郭银春……每一次任务面前,他们都是身先士卒,舍家逆行,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核验身份,扎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将巡查员、服务员等工作体现得淋漓尽致外,他们还要掌握所在网格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具体情况,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化身“跑腿员”“采购员”,每天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代购生活用品、发放蔬菜。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不仅有力度、有精度,更是有温度。

  他们化身“黑色守门员”。他们做的事情很普通,只为看好一扇“门”、守好一个“家”;在章子湖家园,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更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他们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劝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为守护居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点点萤火汇聚星河。危急的时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这一群人的身影。塔桥村的“红白蓝黑”组合,不畏艰险,“疫”无反顾冲在抗“疫”一线,用五彩斑斓的力量汇聚成第五种颜色——“健康绿”,用努力和坚守,诠释着使命和担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