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市全力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
2022-09-26 10:40: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5日,记者了解到,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启动以来,固原市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全域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固原市成立“模拟验收”专班,统一标准、统一口径,并对验收结果排名打分,通过“模拟验收”,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截至今年8月底,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查办各类食药违法案件348起,罚没款266万元,起到查办一起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检察机关建立食药安全与公益诉讼“十条协作机制”,有力促进了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固原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先后出动40余人次,立案17件,发出《检察建议书》8份,磋商处理9件。固原市开展“你点我查”执法行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在对“张虎娃烧烤店”随机探访中,曝光该店“脏乱差”问题,随后指导其进行全面整改,使该店从“脏乱差”变成整洁规范,既实现了人性化监管,又规范了经营行为。

  固原市在市区精心打造全域创建主题文化公园,在各县(区)主干道打造创建文化长廊,在汽车站、火车站、专业市场、建筑工地、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设置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多角度开展宣传。聚焦城乡居民、从业人员、中小学生,开展“致全市广大市民一封信”进小区单元楼、农村大喇叭和人工墙画进村组、创建倡议书口袋书进门店、食药科普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全方位动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文/手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