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宁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2022-09-21 17:36:11 来源:云端中卫客户端

  9月21日,记者从中卫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疫情发生后,中宁县闻令而动,迅速启动“1+6”保障预案,突出政府主导、突出保基本生活、突出标准化供应,建立“三条线”(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线、看病就医购药紧急医疗救治线、园区企业封闭管理基本生产运行安全线),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目前,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居民情绪稳定,生活保障有序。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宁县紧紧围绕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工作职责,及时采取了多项措施维护蔬菜、肉类、粮油、医疗物资等必需品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共储备大米511吨、面粉476吨、食用油149吨、猪肉44吨、蔬菜167吨、鸡蛋6.7吨,能保障全县居民16天的基本生活需求;储备医用外科口罩6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N95口罩6万只,外科手套12万双,一次性防护服4.5万件,隔离衣3万件,防护面罩4万个,10:1采样管2万支,5:1采样管4万支,20:1采样管9万支,确保满足当前防疫需要。

  同时,在保障措施方面,中宁县组织干部下沉,分赴包抓小区落实“五包一”机制,配合社区做好综合协调、人员摸排、后勤保障、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群众引导等工作,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实施通行管控,为物资保供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重点物资运输高效通畅、配送及时到位。

  “针对此次疫情,我们统筹医疗救治,立即启动医疗保障应急预案,建立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台账,动态监测身体状况,确有外出就医需求的,由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中宁县政府副县长康玲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