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宁县密接者169人、次密接者227人已全部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2022-09-21 11:43:39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1日,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在中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9·20”疫情处置进展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次检测异常情况发生后,立即对混采涉及的24人及同住人员开展了抗原+核酸双采双检,筛查出4名阳性人员,已全部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随后,中宁立即启动区域封控。9月20日11时起,中宁县实行静默管理,县界全面封控,“人员车辆不进不出或只进不出”,划定高风险区5个(中宁县枸杞交易市场、中宁县枸杞加工城、中宁县江景公寓、中宁县福康花园及中宁县医院家属院),中风险区1个(舟塔乡舟塔村),临时管控20个小区302个楼栋39140人。其中,高风险区1555户3180人,实行“人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中风险区775户1958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中宁县其他区域划定为低风险区。

  对风险较为集中的中宁枸杞交易中心从业人员、住户,高、中风险区居民,全部实行提级管控,立即启动流调溯源工作。按照“判一个,转一个,隔一个”原则,已排查出密接者169人、次密接者227人,全部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工作人员和物资配备全部到位,做到了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

  与此同时,全市连夜组织完成了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在核实待出阶段。会后将立即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计划、有步骤、有条不紊推进之中。尤其是在守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线、群众看病就医购药紧急医疗救治线、园区封控管理基本生产运行安全线等“三条线”方面,按照每人每天100克肉、400克蔬菜、500克米面的标准,调运储备至少7天所需的量(按照县城13万人口规模,需储备9.1吨肉、36.4吨蔬菜和45.5吨米面)。县城所有药店不关闭,并安排医院非疫情防控大夫进行巡诊,重点关注孕产妇、危重病人、老年人、幼儿等重点人群,解决好就医、购药等需求。(新消息报记者 余柄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