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银川金凤区润丰村:易地扶贫搬迁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2022-09-20 17:39: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0日电 (杨迪 杨佳晨)“我们很感谢党和政府,也很珍惜现在的生活,如果不是易地扶贫搬迁,我们就没有机会过上这么好的日子。”在润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润丰村相关负责人正在向大家介绍村民们易地扶贫搬迁前后的生活变化。

乡村民宿。杨佳晨 摄

  19日上午,记者走进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润丰村。润丰村是宁夏“十三五”易地搬迁扶贫工程,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下,于2017年8月由原西吉县白涯乡半子沟村整村搬迁至此,全村搬迁共计327户1338人。村落北靠唐徕古渠,东临四二干沟,西靠典农河畔,四面环水,润泽一方,故取名润丰村。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过程中,润丰村总结出了“一家人山川情润,好日子田园庆丰”的创建的特色。搬迁以来,润丰村紧扣“搬出去天地就宽了,可以生出好日子的新根”主线,开展各项工作。

  “在党的引领下,这里是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的地方,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村民们经常说,看到今昔对比这么大,看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像是在做梦。”润丰村相关负责人说。

润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杨佳晨 摄

  据了解,润丰村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村为目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聚人心,着力推进民族进步,引进企业投资1.6亿元,打造利思·田园蜜语扶贫产业园。在利思·田园蜜语扶贫产业园,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入园经营、务工、利益分红等途径实现增收。“利思·田园蜜语扶贫产业园总占地1050亩,自2020年5月1日园区开园营业以来,年带动用工1.2万人次,增加劳务及经营收入140万元。”利思·田园蜜语扶贫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润丰村积极响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下一步,润丰村将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努力促成“农旅结合 示范乡村”的示范村落,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