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市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
2022-09-19 15:34: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精神“防护林”。近日,青铜峡市小坝镇红星小学开展了“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绿书签”寓意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也象征着青少年读书环境的绿色。同学们拿着自己制作的“绿书签”纷纷合影留念,并在“护苗2022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共同维护文明环境”的横幅标语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绿色阅读,远离盗版,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据了解,青铜峡市为进一步净化优化未成年人学习成长的空间和环境,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等宣传活动,派发“绿书签”3000张,张贴宣传海报3200多份,印发工作手册、彩页笔记本等2000余份。还组织管理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有无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不良读物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APP等推送普及“著作权法”、版权法律法规等,深入贯彻落实“护苗2022”行动,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文表示,下一步,青铜峡市将持续深入宣传宣讲,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牢固防线,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贡献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