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贺兰山下·醉美永宁”永宁县葡萄酒文化艺术节在闽宁镇开幕
2022-09-07 15:34: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于晶)为全面推进永宁县旅游事业发展,让更多游客了解永宁县的葡萄酒、鲜食葡萄、菌菇、肉牛等特色产业,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结合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举办,9月6日,“贺兰山下·醉美永宁”永宁县葡萄酒文化艺术节在闽宁镇开幕。

  本次活动自9月3日媒体采风踩线开始至9月12日结束,为期10天,活动设有主会场和若干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闽宁镇新镇区玺来嘉酒店广场,分会场设在各酒庄、景区。共举办“返葡归真·萄醉永宁”葡萄酒主题采风踩线、“贺兰山下·醉美永宁”摇滚音乐节、“浪漫初秋红酒之旅”音乐美食节、“邂逅北纬38°”葡萄酒文化摄影作品展、畅游酒庄有奖打卡、“葡萄美酒夜光杯”短视频及直播、葡萄及特色农产品采摘体验、葡萄酒庄园房车环游记、“贺兰山下·乐跑永宁”永宁县2022年葡萄酒文旅欢乐跑等11项主体活动。同时,主会场邀请区内外知名的摇滚乐队及区内优秀的歌手、乐手、舞者、DJ、MC从9月6日起每天轮番献艺。

  此外,在主会场周围统一布置美食摊位招募特色美食个体营业户24家,在闽宁镇镇区优选特色餐饮店10家、葡萄酒景区5家,共同参与消费优惠活动,满足参观旅游人员休息餐饮需求。永宁县政府印制消费券,免费发放给游客,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主会场还精选了60余张从葡萄的生长、开花、坐果、田间管理到采摘、酿酒、储存的精美摄影图片供游客分享。

  近年来,永宁县积极发展旅游业,目前,打造景区5家,其中:4A景区1家,3A景区3家,2A景区1家;有葡萄酒酒庄20家,农家乐32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4家,4星级农家乐1家,旅行社11家,宾馆83家、酒店28家,年旅游收入1700万元左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