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品贺兰山东麓美酒 尝敬德夜市美食
2022-09-07 14:01: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李佩珊)9月6日晚,由宁夏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兴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兴庆区敬德夜市“食全酒美”美酒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兴庆区敬德夜市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红酒展销区、鲜切花展销区和红酒品鉴区,系统展示红酒文化和15个酒庄红酒品牌知识;兴庆区鲜花基地鲜花品种,种养殖基本情况以及通过敬德街展销的意义等相关内容。同时,还有30余种系列红酒供消费者品鉴。

  今年以来,兴庆区围绕“一眼望宁夏、一口品宁夏”主题,实施了敬德街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通过将文化与消费深度融合,努力将敬德街打造为夜间文旅经济的银川标杆、宁夏典范、西北样板。本次美酒美食节,集聚了银川市知名酒庄15家来到现场,同时邀请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业学员现场讲解,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酒美食体验活动,深入挖掘银川本土特色美食文化,彰显浓厚地方风情,打造葡萄酒美食品牌,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知名度,推动兴庆区“夜间经济”“假日经济”繁荣发展。

  “这次活动不仅搭建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与敬德夜市合作的桥梁,也是传播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文化和品牌理念,更加展示了兴庆敬德夜市的消费新热点,推动了兴庆区特色商业街区的全面发展。下一步,兴庆区将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城区更新复兴行动,高标准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持续夜间消费知名地标,聚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区域消费中心城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兴庆力量。”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王静元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