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隆德首届生态垂钓大赛完美收杆
2022-08-26 21:40: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王玮) 8月26日,清凉隆德 渔乐无限——“大地循环杯”2022年固原市隆德县首届生态垂钓大赛在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完美“收杆”。经过6天的同场竞技,刘康康、刘旺红赢得了团队赛第一名,喜获奔驰大奖;曹云华、石天斌,马云、丁彦军分获团队赛二、三名,喜获电动汽车和摩托车大奖。刘洪、王嘉良、郑太公分获得个人挑战赛一二三等奖。张亚龙获得群众休闲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中,来自四川、河南、陕西、湖北、山东等地400余名比赛选手和480余名业余垂钓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期间,选手们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遵守大赛规则,尽显高手风范,公平公正比赛,取得了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的双丰收,赢得了深化交流和促进发展的双丰收,也推动了隆德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普及和体育事业的升级发展。

  为办好此次赛事,隆德县还统筹资源优势,丰富活动内容,将生态垂钓与“文旅+”、“+文旅”等新模式、新业态深度融合,结合乡村音乐节、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比赛同时举办了优质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推介、特色工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展销、避暑露营和自驾游服务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据统计,比赛期间,共吸引参赛者及游客约6.02万人次,直接性营业收入近540万元。下一步,隆德县将进一步健全“避暑观光+民俗文化+休闲农业+生态垂钓+特色餐饮”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赛事筹备、组织实施、奖励激励等工作机制,争取把此赛事办成六盘山区享誉全国的品牌赛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