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实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全覆盖
2022-08-25 17:03: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以后购买阿卡波糖胶囊等降糖药,可以在就近的乡镇卫生院购买,真是很方便。”8月24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新创家园小区的居民任莉莉高兴地说。

  任莉莉今年28岁,患糖尿病已3年,需要长期口服降糖药、注射胰岛素。

  今年以来,银川市开展“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切实减轻“两病”患者医药负担,基本实现了“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全覆盖。

  在专项行动中,银川市将属地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二级及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取消“两病”门诊慢特病起付标准,一个医保年度内,个人累计自付政策范围内费用在起付标准以内按50%报销,起付标准以上按职工医保75%、居民医保60%报销;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提供综合性的医防服务,提高“两病”慢病筛查率,在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同步推送医保信息平台,创新健康管理、用药保障全程可追溯式服务。此外,还对辖区除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外的各级医疗机构进行“两病”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允许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两病”门诊慢特病处方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并实现即时结算,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就近用药需求;为“两病”患者提供统一、高效、便捷、安全的互联网医院线上咨询就诊、医保支付,线下药品配送、健康管理等便捷化医保服务;强化智能审核监控,借助大数据等手段,探索“事前承诺,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定期调度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进展情况,根据统计结果定期分析,及时掌握“两病”患者待遇享受情况和基金运行情况,并建立制度政策动态调整更新机制。

  截至今年7月底,银川市高血压待遇享受174007人,待遇享受人次453701人次,降压药品费用8087.16万元,降压药品政策范围内费用5644.3万元,降压药品基金支出4336.8万元;全市糖尿病待遇享受101738人,待遇享受人次281121人次,降血糖药品费用8218.7万元,降血糖药品政策范围内费用7509.59万元,降血糖药品基金支出4950.07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周昕 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