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科技学院“花式”迎新
2022-08-25 16:33: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5日电 (杨迪 姚舒玲)8月24日,银川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陆续展开,当天,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学生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注册报到,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科技学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理念,结合00后大学生典型“网络一族”的特点,创新校园迎新方式,以方便新生更加顺利地报到入学。报到当天,新生仅需出示学生端APP人脸识别认证后生成的二维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新生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随后前往所在二级学院报到处,打印报到单则完成了报到手续,领取到包括宿舍房卡、储物柜钥匙,即可直接入住宿舍。

  学校还专门设置“宁夏区内学生入校通道”和“宁夏区外学生入校通道”两个通道分流新生。在“宁夏区外学生入校通道”口设置核酸检测点。新生持健康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经过行李消毒、体温测量等程序后通过迎新专属通道方可依次入校。

  信息工程学院将迎新现场专业展区包装成意为“让梦想展翅高飞”的“科技秀”,将本校学生团队自主研发的“十二自由度仿人机器人”“六足爬行机器人”等专利展示给新生。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也展示了学生自主研发组装的7架无人机,包括用于航空拍摄的穿越机、用于地形探测的勘测机及用于日常教学训练的教练机。

  据悉,报到现场还设置了不少打卡点,让新生们过了把“拍照瘾”。传媒学院在学校大门口搭建“全家福拍摄点”,为新生与家长拍摄合影,打印照片。校团委搭建巨型“留言墙”,吸引学生驻足留言。

  不仅如此,教师教育学院、财经学院、艺术学院等院系还为新生解疑答惑。国际教育学院设置“本硕直通项目”咨询点,摆放“优秀学子”本硕直通宣传展板,投放小礼品和甜点,吸引着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

  此外,今年以来,该学院新建建筑面积一万一千平米的三层餐厅,提供近2000个餐位,设置档口51家,引进了派客汉堡、Marry轻食、新疆炒米粉、渝海椒火锅等高端餐厅设施、美味的菜品和良心服务,让学生和家长吃得舒心。同时,学校又新建3栋12层高的新生公寓,在原来宿舍标准上转型升级,新增独立干湿分离卫浴、配备全自动洗衣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