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奋楫竞逐典农河!宁夏银川首届青少年桨板锦标赛开桨
2022-08-18 16:18: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7日至18日,银川市首届青少年桨板锦标赛在鲁能陶然水岸游船码头激情开桨,吸引了5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奋楫竞逐典农河,感受水上运动的乐趣。

  本次比赛由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银川市翔龙皮划艇运动协会承办。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分为U10、U12、U15、U18等8个组别,竞赛办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皮划艇竞赛规则。

  随着发号令响起,各参赛队员奋力挥桨,在浪花中飞驰,宽阔的典农河河面闪耀着一个个拼搏前进的飒爽身影。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如飞鱼般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展开激烈比拼,他们在水面上奋力挥舞着桨板,朝着终点不断前行。

  观看比赛的银川市民马建国说,运动员在发令枪响后抱着桨板从岸上奋力疾跑,寻找最佳上板位置,身材修长的运动员、色彩鲜艳的运动器材、因奔跑激起的水花,呈现出塞上湖城秋日别样的动感之美。

  近年来,桨板运动在全国各地风靡一时,已成为刷爆户外运动社交平台的“网红”运动,其组织灵活、易学易玩,集运动、激情、时尚于一体,老少皆宜,是一项门槛低、易推广,深受群众欢迎的水上时尚潮流运动,吸引了银川市不少健身爱好者。

  “对于体育竞赛而言,学习桨板不仅要懂得驾驶桨板的技巧,还要精通各种相关知识,如天文、 地理、气象、洋流知识等,桨板运动能增强体质、锻炼意志,特别是在风云莫测,海浪、气象、水文条件的不断变化中,迎风斗浪,能培养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对性格、心态的培养有积极作用。”银川翔龙皮划艇运动协会有关负责人倪淑娴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