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国内33支顶级广场舞团队下周来银川“献舞”
2022-08-17 17:02:29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7日,记者从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的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将于8月25日-27日在银川览山剧场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舞蹈队伍、1520人在银川展开最后的角逐,为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国内顶级的广场舞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内容共有六大项,即在银川剧院举办的大型红色舞台剧《情系贺兰》专场演出、在银川览山剧场举办的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开幕式、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正赛、在银川悦海宾馆开展的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专家点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8月26日上午9:00-11:00,将在银川玉皇阁广场、大阅城、西夏万达等各大文化广场举办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惠民展演交流活动,期间将组织全国各地前来参赛的优秀广场舞代表队在银川市区各大文化广场与当地广场舞爱好者同台交流并惠民展演。

  群星奖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自2004年被纳入中国艺术节后,每三年举办一届,分7个门类和3个组别。本次比赛首次将广场舞、群众合唱纳入群星奖评奖范围,新增广场舞奖项5个、群众合唱奖项5个。据悉,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扬鞭再创新辉煌》《塞上儿女心向党》入围本次群星奖广场舞决赛。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等33家报送单位开展了本地区、本系统的作品初选,于6月底完成参加复赛的623个作品报送工作,其中音乐类作品164个,舞蹈类作品163个,戏剧类作品153个,曲艺类作品143个。据统计,各报送单位共举办展演选拔1.8万场,观众超7700万人,展演场次、观众人次均创历届新高。同时,本届群星奖活动首次由多地区联合承办,时间跨度长、地域覆盖广,决赛阶段从浙江嘉兴启航,宁夏六盘山接力,京津冀收官。(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