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升级” 点亮别样“夜兴庆”
2022-08-16 17:50: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6日电 (记者 李佩珊)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上,诱人的羊肉串、焦滋的烤鱼、精美的寿司各种的美食小吃……无一不在吸引着过往的食客,让大家感受兴庆的“舌尖味道”。记者16日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划,由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指导,兴庆区前进街街道负责打造的“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即将重装“起航”, 将兴庆区夜市街区品质进一步升级,让“夜兴庆” 变得更加活色生香。

  据悉,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位于兴庆区敬德街(书院巷-宝湖路),是2019年由兴庆区政府指导打造的以烧烤为主题的特色街区。为打造特色街区,兴庆区积极协调市政、住建等部门对敬德街沿线破损道牙、废弃树坑进行提升改造,并完善夜景亮化、街面美化配套设施建设。围绕“一眼望宁夏、一口品宁夏”升级敬德街氛围营造,兴庆区还在敬德街入口处打造立体五面精神支柱和宁夏文化长廊,将宁夏传统特色美食、“五宝”、地域文化等进行立体展示。

  为规范街区管理,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指导成立敬德街烧烤协会,制定《兴庆区烧烤协会敬德街片区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协会规范发展,同时,兴庆区还以深化服务企业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围绕“引领、凝聚、共建、共享”的服务理念,整合敬德商圈周边商超综合体、非公企业探索建立敬德红色商圈联盟。

  2022年,兴庆区政府估算投资300万,将敬德街特色街区进行二次改造升级,结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进行了整体规划实施。在硬件基础方面,兴庆区优化原有布局,将主入口设置在主要街道处,设置跨街门头作为敬德夜市特色商业街区标志,将原有200米步行街道延长至400米,对两侧树木增加景观亮化,安装特色灯饰座椅,沿街商户外摆区新增西北风露营帐篷。

  在管理方式方面,兴庆区引进商业运营管理企业服务于该街区,对敬德商业区进行统一规划、精心策划、用心经营,将原有敬德街烧烤协会纳入公司的管理内,将行业自治逐步引导向规范化的商业运营管理。在商业服务方面,兴庆区还开发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线上服务小程序,通过数字化管理,为商户、游客提供了便利的服务。同时,夜市街角音乐舞台会有不同的非遗传承人、本土歌手等进行现场演绎,让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更有市井文化,烟火气息。

  此次提档升级后的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将于8月20日正式开街。在开街当月,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爱尚兴庆、醉美敬德”活动,达到提高敬德夜市品牌效应及知晓度,吸引更多客流量,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消费,提升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