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西吉开展“快乐小屋”结对帮扶与走访关心关爱活动
2022-08-16 11:57: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6日电 (李佩珊 杨萱)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落实“快乐小屋”受助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近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团委组织西吉县小洋芋支教队大学生志愿者,分组对“快乐小屋”受助的32名困境儿童进行结对帮扶与走访关心关爱,深入开展了“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西吉县团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实地查看、谈心交流等方式,了解到“快乐小屋”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受助家庭的欢迎。该项目的实施运行,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助力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及提高自立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西吉县团委在落实基层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与受助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的基础上,开展“小屋点亮大希望”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做志愿现场,西吉县小洋芋支教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受助儿童进行亲切交流,为孩子们现场辅导功课,同孩子们进行益智游戏,同时建立信息沟通渠道,方便以后进行长期线上辅导功课。通过志愿者们的走访,孩子们变得更加开朗,见到志愿者能够主动打招呼,也能够主动询问功课,明显感觉到孩子们的进步和改变。

  下一步,西吉县团委将继续组建“帮扶联合体”进行“多方联动、长期结对、精准帮扶”。针对“快乐小屋”受助儿童,组织志愿者为其提供全方位、精细化关爱帮扶服务,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帮助和引导,变“雪中送炭”为“自我造血”,帮助受助儿童更好地的学习成长,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