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新星闪耀!石嘴山8岁乒乓小丫刘骏琪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
2022-08-15 10:42:27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系列赛(7-10岁组)暨国青和国少集训队选拔赛(第二期)在山东威海鸣锣开赛。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代表宁夏参赛的石嘴山市8岁小姑娘刘骏琪获得年龄组女子单打亚军,并入选国家乒乓球少年集训队。

  据了解,宁夏乒乓球协会共选拔了14名运动员参加此次选拔赛。在比赛中,刘骏琪依靠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和顽强的毅力,先后战胜河南队的贾仪君、吕墨熙和广东队的钟昕豫,挺进前四名;半决赛中又以4比1战胜福建队李语辰;决赛中,刘骏琪与北京队崔至贤相遇,最终2比4负于对手获得第二名。

  刘骏琪2014年9月出生在石嘴山市,4岁半时开始接触乒乓球,并在银北国威俱乐部接受启蒙训练,在教练廖瑞的指导下逐步展现出乒乓球天赋。

  2020年7月,刘骏琪来到宁夏银河乒乓球俱乐部训练,开始备战国青和国少集训队选拔赛。此后,她陆续参加了多项比赛,以赛代练,提高球技。其中,2021年参加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精英选拔赛获得U8组女子单打第六名;2021年全国“开拓杯”乒乓球比赛中获得2014年组女子团体第三名;2021年山东日照“幼苗杯”少儿乒乓球比赛获得2014年组女子单打亚军。2021年底,刘骏琪代表银河乒乓球俱乐部在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宁夏选拔赛中获得2014年组女子选拔赛冠军。

  8月9日,国青和国少集训队选拔赛结束的第二天,刘骏琪就接到国家乒乓球队通知,在山东威海就地集训。

  刘骏琪成功入选国家乒乓球少年集训队的消息传来,教练和曾经的队友都倍感振奋。启蒙教练廖瑞说,刘骏琪从小就勤奋、努力,有股肯吃苦、不服输的劲儿;还在她上幼儿园期间,每天下午放学后坚持去球馆训练,到了周末连中午都在加练,很少休息。有一次,她练球太猛脚底板磨出了泡,家长和教练都劝她休息,可她还是坚持继续训练,足以看出她有很强的意志力。

  银河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刘骏琪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平均每天的训练量都在6至8个小时。“刘骏琪是个有梦想的孩子,对乒乓球运动的无比热爱和对实现梦想的渴望成为她刻苦训练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一次次比赛中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经验,希望她坚持下去,奋力拼搏,有朝一日成为优秀的国乒女将!”宁夏乒乓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