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浙江话剧来银 今晚开演才子佳人
2022-08-12 11:06:55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1日至16日,浙江文化艺术周在宁夏人民剧院陆续上演。凉爽的秋夜,不妨走进宁夏人民剧院,看一部话剧,感受陆小曼、徐志摩等民国才子佳人的诗与远方;聆听一场音乐会,在水云之间,体会江南风韵。杂技儿童剧则带领家长与孩子走近中国古代神话故事。

  8月11日20时至16日20时,宁夏人民剧院先后上演:浙话新创话剧《思凡·陆小曼》、话剧《志摩有约》、话剧《秋水山庄》、大型国风杂技儿童剧《七彩宝莲灯》、《蝶舞·水云间》彩蝶女乐专场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

  话剧《思凡·陆小曼》漫溯了传奇女子陆小曼如烟火般灿烂又孤寂的一生,塑造了一个真实、丰满、有血有肉、复杂而本真的女性,她身为女性,在封建社会的夹击中仍想活出自己的亮色。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舞台上,徐志摩的诗集成了平台,被随意叠放,几个年轻人在充满书香诗意的舞台上读着徐志摩的诗,演绎着徐志摩的感情史,他们时而严肃时而嬉皮,重温着诗人的坦率、求真。《志摩有约》中的诗人徐志摩,是一个单纯的理想主义者,他深信理想的人生必须有爱、自由和美;他深信这种三位一体的人生是可以追求的,至少是可以用自己的心血培养出来的。导演李伯男说:“我想以他的诗句与观众心灵邀约的形式,来展现这位才子,来呼唤我们向往的诗和远方。”

  《秋水山庄》讲述记者史量才与沈秋水的一段民国佳人才子的凄美往事。国风儿童剧三部曲之《七彩宝莲灯》,改编自沉香救母的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该剧目运用现代舞剧与杂技结合的方法,成就一台兼具故事性、艺术欣赏性与玄幻感的儿童剧。《蝶舞·水云间》彩蝶女乐专场音乐会,一丝一弦,一曲一调,故事立于弦上,糅捏出悠然意蕴。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是浙江民族乐团继《富春山居图随想》后又一部大型原创音乐作品。由青年指挥家陈瑱璇执棒,围绕《上善若水》《光耀东方》等八个篇章,从多种视角,多种立意描绘画面,传递情感。(新消息报记者 陈秀梅 文/图 部分图为宁夏人民剧院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