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往返北京高铁列车明日恢复开行
2022-08-10 11:09:45 来源:宁夏日报

  8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前期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国铁集团积极协调,高位推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银川车站开行列车进行了优化调整,8月10日,北京西至银川G871次高铁列车恢复开行;8月11日起,银川往返北京西G873、G871次高铁列车恢复开行。

  银川至北京西G873次列车,银川站开车时间为8:16,途经庆阳、西安北、郑州东、安阳东、石家庄、保定东等11个车站,16:54到达北京西站,全程用时8小时38分钟。北京西至银川G871次列车,北京西站开车时间为12:40,当日21:36到达银川站,用时8小时56分钟。

  自3月份根据国内疫情变化情况,银川车站先后停运银川至北京西、上海虹桥等方向部分旅客列车。6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要求,动态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陆续恢复开行了部分旅客列车,主要发往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广州、郑州、青岛、沈阳等城市,不仅保障了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也助力了旅游业恢复发展,对宁夏全区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平安、有序出行,车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要求,对所有进站旅客实施“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安排专人在候车室巡视,提醒旅客间隔就坐、正确佩戴口罩。针对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旅客和“脱网”人群,安排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口、候车大厅等处所,提供代查健康码、信息提报、解答问询等服务,确保每一名旅客都能顺利乘车。(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周一青 朱立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