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小小交通志愿者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2022-08-05 18:32: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5日电 (记者 杨迪)“叔叔,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近日,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正源街黄河口,16名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实验小学“小小交通劝导员”,在家长的带领下,手拿一面“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字样的小红旗,和车管所宣传民警、金凤区二大队路面执勤交警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岗前,机动车辆管理所的查验民警对实验小学的家长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识别“课堂”培训。随后,金凤区二大队路面执勤交警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讲解了在交通路口发生的几类违法行为以及如何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并反复嘱咐家长和学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劝导的方式方法,避免发生冲突。

  “叔叔阿姨,请靠边站等待绿灯通行!”红灯亮起,站在安全岛内的小小交通志愿者们抬起手臂,扬起红旗,阻止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驾驶人及行人在听到劝导后也都积极配合,并对小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谢交警为保障交通安全的付出,并表示今后要身体力行地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积极主动地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