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金凤区105对新人七夕喜结连理
2022-08-05 09:58:26 来源:新消息报

  8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截止4日17时,共有105对新人喜领结婚证,办证量位居全区第一。

微信图片_20220804182742.jpg

  8:30,记者在金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内已经有众多新人在排队等候。成双成对的新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手捧鲜花,有的身着情侣装,还有的现场送上爱的抱抱和亲亲。

微信图片_20220804182737.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182759.jpg

  “我们早早就商量好在七夕节领证,提前一周进行了电话预约,婚姻登记处8:00上班,我俩7:50赶到,我们是第三对登记的新人,感觉很激动很幸福。”刚刚领到“红本本”的郑方杰牵着妻子刘甜甜的手,喜不自禁。

  “你不要笑了,把结婚证放低一些,别笑了!”新人程芳芳正和爱人陈小勇正在拍照留念,忍不住嗔怪乐得嘿嘿笑的丈夫,第一时间向亲朋好友分享他们的幸福。

  在登记窗口,记者看到4个登记窗口全部开放。有工作人员在引导预约新人们分批分时段进入婚姻登记大厅,然后在指定区域分散等候,叫号办理,并在等待办理过程中保持社交距离。现场还提供免费复印的服务,方便新人们办证。

  “我们提前一周进行预约登记,共预约了120对新人。今天早上7:50前工作人员就全部到岗,确保来现场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都能如愿领证,让新人们高兴而来、幸福而归,并针对军人、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开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金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李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804182748.jpg

  9:30,6对新人手牵着手,踩着红毯,在国徽的见证下,共同宣读结婚誓词,并领取结婚登记证。金凤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员、国家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勉学花还为新人们上了婚姻第一课,教导新人们要积极适应角色的转换,好好说话,用理智的语言、充满爱的语言多沟通。“我们提倡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希望你们都能够用爱用情去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祝福你们!”

微信图片_20220804182731.jpg

  当日,金凤区民政局协同金凤区卫健局在现场开展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医学检查等相关宣传。(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实习生 李佳忆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