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进入双向铺轨阶段
2022-08-04 17:2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4日电 (杨迪 李元昊 通讯员 黄贵彬)记者4日从中国兰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午9时,随着铺轨车缓缓向前,钢轨沿着车辆前进的方向自中卫南站至香山隧道方向不断铺展,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铺轨施工正式进入双向铺轨新阶段,为实现2022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新建银兰高铁中兰段,位于宁夏和甘肃境内,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市,向南经甘肃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及兰州市(皋兰县、兰州新区),引入中川城际树屏站。银兰高铁中兰段正线全长219.976公里,其中宁夏境内线路长46.249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据中国铁建大桥局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3月27日起,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铺轨工程开始由甘、宁省(区)界向中卫南站方向正式铺轨,双线设计全长92.498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由甘宁省(区)界至香山隧道共36.32公里铺轨任务,剩余铺轨长度56.178公里。

  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