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铃兰花里的七夕节
2022-08-04 16:27: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4日电 (杨迪 姚舒玲)8月4日是七夕节,这天,他收到妻子送的铃兰花,她告诉他,铃兰花的话语是“幸福归来”。

  “我休班时他跑车,他回来了,我又当班。虽然在工作中经常见到,但都各忙各的,顾不上唠上几句家常话。”盛生林和高起琴是一对80后夫妻,丈夫是迎水桥机务段银川运用车间的一名火车司机,而妻子则是银川房建公寓段银川公寓的一名值班员,唠家常这样再平常不过的事在他们眼里却像奢侈品一样遥不可及,然而这样工作和生活相互融合的现状却是他们的常态。

  多次被段评为“先进生产者”的高起琴,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叫班工作”。严谨细致,眼明心亮,经得起熬夜,耐得住寂寞。在银川,公寓日均接待400人次左右,进入暑运后,叫班任务更重了,夜间高峰期有时一个小时内就接待十五六趟班次。“看到她大半夜还在忙碌,作为丈夫,挺心疼的。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她和孩子撑起这个家。”说起妻子,丈夫盛生林动情地道。

  理解和包容对方是两个人幸福的基础。“作为妻子,我更能理解乘务员的辛苦。叫好班,就是我对丈夫工作的最大支持。”高起琴这样说,也一直在这样做。

  七夕,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节日,是今天,而对于盛生林和高起琴来说却是平日,是每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