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十六运会气象台正式启动运行
2022-08-03 16:24: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杨婧)记者3日从宁夏气象局获悉,为全力做好在中卫市举办的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简称十六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近日,宁夏气象局专为十六运会量身定做的气象保障机构—十六运会气象台正式启动运行。

  十六运会气象台按照“前店后厂”的运行机制组建,前店”设在中卫市气象局,“后厂”设在宁夏气象台,组成人员为全区气象业务骨干,具体负责落实十六运会期间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现场服务、应急保障和评估总结等工作。

  在各种测试赛、预赛和正式比赛中,十六运会气象台将通过手机短信、传真、邮件、电视、手机客户端、多媒体终端等方式为政府决策部门、组委会、执委会、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及社会公众提供滚动、实时、精细的气象服务,如决策服务专报、比赛场馆周边的气象实况监测信息、未来一周天气通报、逐12小时天气预报、比赛当天逐小时天气预报以及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等。

  十六运会气象台将立足实际需求,全力做好2022年8月6日—26日举办的十六运会青少年组比赛气象保障服务,并以此为契机为2023年十六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及其他比赛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技术水平,锻炼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