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绿化“剪刀手”剪出城市 “高颜值”
2022-07-29 15:18: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9日电 (杨迪 姚舒玲)日前,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黄河楼景区推出别具一格的“园林小品”,熊猫、大象、宝塔等栩栩如生的园林雕塑小品让人耳目一新,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更是憨态可掬,为城市“画上”了秀美的“妆容”。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住建部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人员对街道、广场、游园等绿篱色带进行修剪提质,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及公园品位,目前,以黄河楼景区为主的绿化修剪和街道改造点多达18处。

  “我们采取‘拉线’方式定点定位精准修出色块边界,不漏剪、少重剪,旺盛枝条多剪、弱势部位少剪,同时及时清运修剪后的枝条落叶,达到‘齐、净、美’的整体效果。”青铜峡市园林绿化大队工人马玉林说。在修剪现场,园林工人手握绿篱修剪机时而上时而下,十几斤重的修剪机在工人手里十分灵活……顶着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在机械轰隆隆的嗡鸣中,一处处的绿篱景观亭亭玉立、整齐划一,塑造出枝繁叶茂,疏林如画的园林景观。

  据了解,青铜峡市每日会派出60余人开展绿篱修剪工作,截至目前,共修剪行道树3000余株、灌木4万多株、绿篱色带2万多平方米、草坪5万平方米、地被1万平方米,补植补栽树木7万余株。

  青铜峡市绿化大队队长田毅安表示,下一步青铜峡市将继续进行科学安排、专业管理,发扬精益求精的“园林工匠”精神,以精细化管护,创造更多园林精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