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全面推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国试点工作
2022-07-27 10:48:2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团委获悉,银川市将全面推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国试点工作,着力在补齐政策短板、实施牵动项目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青年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融相促。

  今年6月,银川市作为宁夏唯一试点城市,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确定了以“青领、青智、青创、青为、青居、青融”为主要内容的创建工作。

  据悉,今后银川市将把青年工作全面融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中,深化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克服“内卷”“躺平”等错误心态,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系列活动,增进青年政治认同,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汇聚先锋力量,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三新”产业发展和“两都四基地”建设,主动参与城乡建设,落实“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广泛参与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断增强青年在银川发展中的主人翁意识。密切联系青年,有力落实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双百计划”、“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等青年发展政策,用好青年人才共有产权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着力优化青年生活保障,大力实施“青融”工程,不断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年对城市的认同感。(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