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企业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6 11:29: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6日电 (杨迪 姚舒玲)记者26日从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获悉,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动员全市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帮助家庭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增强自我积累和发展能力,确保稳定增收致富。

  据了解,就业方面,青铜峡市铝业发电等3家企业提供市场保洁岗位3个;祥云皮草等5家企业委托村委会按月发放就业补助资金,一次3000-6000元不等;和兴碳基等9家企业主动吸纳11人到公司上班;金昱元能源化学等5家企业为7户困难家庭提供务工交通补助、食宿补助1000元/月。

  产业上,青铜峡市青铝股份等30余家企业共购买羊119只、犊牛2头、畜禽195只,帮助35户发展养殖业;乐宝农瓜菜种植合作社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每月投入资金1600元鼓励发展壮大种养殖业;正科商业广场等企业为结对帮扶农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5万元。

  不仅如此,青铜峡市还在教育上结对帮扶。据悉,该市青鑫碳素等15家企业为16户家庭助学金提供助学金300-1000元/月,保障19名学生学费、生活费;种科农业、等6家企业为家庭成员劳动力弱的8名学生提供暑假勤工俭学岗,帮助其增加收入并完成学业。

  此外,该市30余家企业还在入户走访、节日期间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1.74万元;和兴碳基公司一次性给予20000万元医疗救助金;伊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资10000元帮助修缮房屋院落……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已动员99家企业结对帮扶115户(脱贫户29户,监测户86户),其中,帮助农户发展种养殖业41户(肉牛养殖1户,肉羊养殖26户,畜禽养殖9户户,种植业6户);解决困难群众就业16人;发放教育补助资金19人1.5万元;带动115户农户人均年增收8000元左右。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兴德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不断压实行业监管部门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