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外贸企业迎利好!银川海关追加6项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
2022-07-25 16:25:17 来源:新消息报

  7月24日,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今年7月,海关总署在原有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向高级认证企业实施6项便利措施,包括优先实验室检测、优化风险管理措施、优化加工贸易监管、优化核查作业、优先安排口岸检查及优先开展属地查检。

  为了及时让宁夏高级认证企业了解运用海关利好政策,银川海关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平台进行线上信息快递,就高级认证企业关注的便利措施落实问题进行细化丰富并推送企业,助力企业快速掌握政策要点、现学现用。

  “虽然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申请和维护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但是‘诱人’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也给了我们合理的回报。”收到银川海关政策推送的宁夏某高级认证企业关务负责人高兴地表示,高级认证企业这个“海关VIP”为企业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增加了筹码。

  据银川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6项便利措施的出台,是海关进一步赋能高级认证企业、扎实回应企业诉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海关促进外贸企业保稳提质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此,银川海关结合关区实际,整理和归纳了优先服务、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减少频次、降低成本等5大类24条具体优惠措施,基本覆盖了综合、自贸、关税等海关主要业务,全力支持外贸企业保稳提质。随着便利措施间的叠加效应,对高级认证企业“降本、增效”的效果也将越来越明显。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银川海关聚焦“专精特新”“中小微”“新行业新业态”企业信用培育,通过云课堂线上培训、下厂查检过程政策宣讲、柜台面对面知识普及等方式开展“普适性”培育,让更多进出口企业了解海关信用管理。针对重点企业成立专项认证培育小组,分析调查企业情况,根据特点“一企一策”“一企一课”“量体裁衣”,帮企业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规范管理,提升自身软硬条件,为顺利提升信用等级打好基础。

  据统计,上半年,宁夏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值12.24亿元,占宁夏上半年进出口总值的10%,同比增长19.3%,贸易国家基本覆盖了与中国海关实现AEO互认的22个经济体、48个国家和地区。(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通讯员 吴晖)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