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三区中考“择优录取”批次开录!银川一中率先录满,录取最低分687.7分
2022-07-23 14:01: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3日上午8点整,2022年银川市三区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开始。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二中设立录取控制中心,在各初中学校设立录取点,初中学校分段组织考生进场,考生现场填报志愿,控制中心网上实时录取,考生现场注册学籍,学校现场打印、分发录取通知书。当天上午,银川一中率先录满,录取最低分687.7分。银川二中第二个录满,录取最低分670.8分。

  择优录取批次招生计划数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各公办高中学校统招计划的40%用于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计划数;二是各公办高中学校“指标到校”录取批次录取结束后,所剩余的招生计划数。

  录取对象,当前没有被高中学校录取且中考成绩达到银川市三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可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

  录取原则,银川市三区中考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作为考生参加择优录取的依据。

  录取办法,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设立中考网上录取控制中心,各初中学校设置录取工作室。网上录取开始后,考生根据预先安排好的入场场次和入场时段(根据预先划定的分数段确定)分批进入录取工作室填报并提交报考志愿。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将依据考生志愿、中考成绩(成绩相同者以小分即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再有相同则增加体育成绩比对)由高到低进行录取。被录取的考生现场签字确认和注册学籍,打印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下一场次的投档录取。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高中学校,采取征集志愿的方式进行补录。为保证网上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各录取点要对整个过程实行全程记录,并由辖区教育主管部门派人现场监督。

  时间安排,7月23日,组织银川市三区初中学校进行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随后,银川市教育局对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实施“征集志愿”录取。(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