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输电塔上有了“电力画廊”
2022-07-22 17:00: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宁夏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运维班班长孙存玮与同事们来到银川市金凤区满城街,对220千伏新吉甲乙线开展“人工+无人机”的立体化保供电巡视,对钢管塔主要的连接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当天,杆塔下方新绘制完成的“严禁高压线下违章建筑”等漫画十分醒目,这是该公司特地绘制的“电力画廊”。

  据了解,这组电力画廊共有10幅,自今年6月初历时一个月用防水颜料手工绘制而成,分布在沿满城街由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路向银川市金凤区黄河路方向的10基钢管塔上,内容均为电力安全知识和防外力破坏注意事项,形成了城市中一幅独特的风景线。

  “我们经与市政、城管、环境等政府部门沟通后,在位于满城街钢管塔人和车流量比较大的区段进行了漫画的绘制,目的是通过直观绘画的方式普及电力安全知识,保障人身和电网安全,还可以美化城市环境,给素颜的铁塔穿上靓丽‘新装’。”孙存玮介绍说,3米×2米较大幅的安全漫画,能够让过路行人比较直观地了解画廊中展现的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形成良好的保护电力设施的氛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