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公安放飞30余只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
2022-07-21 16:17: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1日电(杨迪 杨昊)7月21日,宁夏银川开展野生动物放飞行动,在银川野生动物放飞(放生)基地放飞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红隼、游隼、猎隼30余只。

  本次行动由银川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共同开展。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多措并举,一举侦破公安部督导的“3·14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破获非法狩猎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打掉非法狩猎犯罪团伙1个,查获非法改装枪支2支,解救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游隼2只、大鵟1只,涉案价值55000元,为维护野生动物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银川市森林公安局一级警长郭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不参与非法杀害、购买、运输、贩卖、猎捕野生动物活动,不参与非法捕捞黄河流域水产品等违法活动。各饲养、运输和餐饮企业要做到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不非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积极倡导“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理念,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银川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