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金凤区民办中小学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结果揭晓
2022-07-21 15:33: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银川市金凤区2022年民办中小学招生电脑派位在金凤区第十八小举行,对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金凤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和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2所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其中,金凤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共有696人参与电脑摇号,竞争320个学位;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共有1793人竞争700个学位。摇号未中的孩子将按照报名来源,由三区教育局统筹调剂入学。

  此次电脑派位在金凤区纪委监委和银川市国立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从两所学校通过复审资格的学生中随机抽取70名家长代表参与现场派位,摇号由国安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

  据介绍,金凤区今年继续实行“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同步招生”。金凤区外国语实验小学计划招收320人,金凤区户籍报名儿童707人,通过复审资格的有696人(其中有6对双胞胎)。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计划招生700人,1794人报名,通过复审资格的有1793人(其中有8对双胞胎)。

  依据招生方案,金凤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优先招收金凤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有剩余学位时再招收兴庆区和西夏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经金凤区教育局7月18日对报名学生资格进行复审,通过资格复验的金凤区户籍报名儿童数已超过招生计划,故不再安排兴庆和西夏区户籍的报名儿童核验证件和参与电脑派位。此外,双胞胎及多胞胎实行捆绑电脑派位,即仅1个孩子可以报名参与电脑派位,若派中,则同胞儿童均视为派中。

  金凤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郑维芳表示,为确保此次电脑派位招生公开、公正、公平,金凤区采用电脑录取软件实施随机派位,并安排教师逐一核验报名儿童信息,派位全程邀请纪委监委、公证机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学校代表参与,全程录像直播,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录取结果于7月21日在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公示并会短信通知家长。(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