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2022-07-20 19:56: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杨迪)7月20日,银川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梦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区市党代会部署、实现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目标的有力举措,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新实践。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开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高度,把握民主监督的方向和原则,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科学谋划部署,发挥各业务部门主体作用,深化规律性认识,完善相关机制,创新路径方法,使民主监督定位上更加精准、内容上更加聚焦、方法上更加务实。要提升监督实效,拓展建立成果会商机制,积极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全面提升民主监督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和分管民主监督工作的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同志,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发改委、兴庆区、民盟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